close

▲教噗噗一些指令中,他最喜歡瞇瞇眼了,真素口愛阿


本週菜單-海帶系列

海帶含有鈣、磷、碘、鉀、硒、葉酸等營養素。海帶含有碘,可以促進血液中的脂肪代謝;
鈣可以強化骨骼、牙齒;所含的膳食纖維則可以降低血中的膽固醇。


小叮嚀

烹調海帶前建議用水浸泡兩到三小時,中間至少換一至兩次水,浸泡時間以不超過六小時為佳,以免造成過多水溶性營養素流失。


▼海帶芽



先來個海帶芽蒸蛋







▲把電鍋蓋打開一點點,蒸出的蛋會較平滑喔



▲我的作法:海帶芽泡軟切碎和打散的全蛋,再加溫熱的高湯(水),全部拌勻入電鍋蒸熟~~

因為要給噗噗吃的,所以就沒加入塩與醬油

海帶芽拌冬粉





▲我的作法:海帶芽和冬粉泡開,把海帶芽和冬粉一起用排骨湯煮,煮好後再用食物剪刀把它剪碎一番 



▲試吃時間







▲噗噗吃完海帶芽拌冬粉後的表情,應該是OK的拉

海帶芽拌雞絲



▲雞胸肉川燙,切小塊



▲加入煮好的海帶芽





▲再把煮熟的小黃瓜磨碎加入



▲全部食材拌勻,就可以給小人吃囉~

▼也可把它換成海苔捲雞絲喔~



海帶熬粥





▲我的作法:海帶結打開洗淨切碎加入白飯一起放入蔬菜高湯中熬煮



▲噗噗知道要吃粥了,乖乖的坐好



▲麻麻給你誇獎一下



▲趕快賞你一口海帶粥





▲噗噗這個表情就讓我為他這樣解讀唄

因為他吃了幾口後 ,就不捧場了

其實我自己聞粥的味道時...也..不太想捧場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