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菜單~馬鈴薯

還好阿福家有賣一顆的,對"小小人"來說真是一個好福利拉

(老童說:這有什麼算福利嗎??...呵呵~我丫災)




我們家幃哥看到馬鈴薯

還開心的說:麻麻,你終於要幫我做薯條囉

ㄜˊ?...沒有耶...這是弟弟的副食品內

雖然阿母欠你很多"下次"了,但是還真的是下次嘿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來去看一下馬鈴薯的好處

馬鈴薯是目前世界上除了穀物以外,用作人類主食的最重要的糧食作物,主要食用其地下塊莖。

馬鈴薯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,同時含有蛋白質、礦物質(等)、維生素等。可以做主食,也可以作為蔬菜食用,或做輔助食品薯條薯片等,也用來製作澱粉、粉絲等,也可以釀造或作為牲畜的飼料。

馬鈴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鹼,主要是茄鹼毛殼霉鹼。對熱不穩定,只要高溫烹調,有毒物質會破壞分解。野生的馬鈴薯毒性較高,茄鹼中毒會導致頭痛、腹瀉、抽搐,昏迷,甚至會導致死亡。但一般栽培的馬鈴薯毒性很低,很少有馬鈴薯中毒事件發生。栽培馬鈴薯一般含生物鹼低於0.2毫克/,一般超過200毫克才會導致中毒現象,相當於一次吃掉1.4公斤生馬鈴薯。馬鈴薯儲存時如果暴露在光線下,會變,同時有毒物質會增加;發芽馬鈴薯芽眼部分變也會使有毒物質積累,容易發生中毒事件,食用時要注意。



因為中午前只有阿母跟噗噗在,要看著噗噗,要準備馬鈴薯

所以拍的有點隨意的副食週記



現在就把馬鈴薯洗淨,削皮,切片,一氣呵成

本來一顆的份是排滿一盤的








但我一個閃神...給它一半灑到地上去了


希望打成泥的量能撐一星期囉>"<



中午接哥哥下課後...就接著來餵噗噗馬鈴薯泥囉






噗噗今天來走西餐風好了


我們要優雅的吃唷








現打的馬鈴薯泥

騰噗噗沒有把它吐出來,表示這是他能接受的味道嘍





不過因為要餵一口拍一張,很忙的

所以餵食的動作一停下,噗噗就會無辜的看著我





而且,等太久他可是會耍脾氣的內

又要再次上演拜託他的戲碼

我說:老童丫...你可知道我對你二兒子多好了!!












今天的"餵食秀",還真是順利又快速

該不會噗噗長大後也像哥哥一樣喜歡吃薯條......??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