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騰噗噗不太喜歡喝果汁
(用了蘋果汁與梨汁,都是吐出來的多)

所以決定幫他升級到下個階段

來嚐試果泥菜泥囉~


這星期菜單就是南瓜!





順便上網看了一下南瓜的介紹

南瓜
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,嫩果味甘適口,是夏秋季節的瓜菜之一。

據《本草綱目》註,南瓜性溫味甘、入脾、胃經。具有補中益氣、消炎止痛、化痰排膿、解毒殺蟲功能、生肝氣、益肝血、保胎。

成份:纖維蛋白質胡蘿蔔素維他命A胺基酸(胡盧巴鹼、腺嘌呤、精氨酸、瓜氨酸、天門冬素、多縮戍糖等)、
礦物質(等)、碳水化合物澱粉、維生素B1、B2、C、F等、

因為要用果泥,所以要請出家裡的一些傢私幫忙






今天的主角,南瓜

這次是在賣場買現成的南瓜塊(真空包裝)





把它放進電鍋蒸,外鍋我用一杯水

(ps醫生說,除了香蕉,所有東西都要煮熟.蒸熟比較好)







很快滴...按鍵跳起來拉,然後取出放涼

放到攪拌的容器裡,加點開水

(其實應該原汁原味的好,除非很難攪動的果泥)







這時,我請幃幫我拍一下攪拌的過程

誰知那時遲這時快的

幃還在幫相機對焦

我的南瓜泥沒兩秒就已經完成了...










哈哈...難怪很多麻麻都跑去買C牌的攪拌棒

不過我家的"歌"牌也沒漏氣喔



接著,我先把噗噗的量盛出來





其他就放在製冰盒(要附蓋的喔,才乾淨)

這樣就大概一星期的量,不用天天"攪"嘍





再來就是拿出圍兜兜

今天才開封試用,是軟質的,又防水,又能接住滴漏的食物





是說噗噗帶起來還有點大

有好笑的感覺!!






▼嘴邊流了一坨口水了






▼噗噗請服用唷~





▼這位大哥很淡定的吃下人生第一口南瓜泥






麻麻在一旁等著噗噗的反應

結果噗噗超捧場的拉

開心的嚥下南瓜泥





▼還笑著吐舌頭...忍不住要自己按讚了  





你雖然沒說,阿母也都知道的



▼是不是這樣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