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再度來分享氣炸鍋食記


氣炸鍋買到現在,我對它的使用率頗高的

要煎食物的時候,我還是喜歡派它上場,不用去顧,也不用被油"攻擊"

這兩天用了鮭魚,所以就以鮭魚來代表一下嚕

氣炸鮭魚



把鮭魚洗淨,擦乾~兩面抹點鹽



可以擺些喜歡的蔬菜或是只單純放魚也可以



烘焙紙覆蓋或包緊放入氣炸鍋,180度/15分鐘



熟透的鮭魚出爐拉~紅蘿蔔很甘甜

ps:我放了洋蔥,氣炸後還是好辛辣,或許下次考慮放熟洋蔥


日式小雞腿(from全聯食譜)



材料:小雞腿一盒/麵包粉一碗

調味料:蒜泥一小匙/五香粉一小匙/胡椒粉一小匙/鹽一大匙/酒一大匙



小雞腿洗淨擦乾,與調味料一起放進塑膠袋中搓揉,醃一小時以上~



氣炸前,把麵包粉倒進塑膠袋,搖晃,使小雞腿裹上麵包粉

或是拿出來,一支支裹上麵包粉



把小雞腿放在烘焙紙上,勿重疊,220度/15~25分鐘



外皮脆脆的,裡頭肉質帶著五香粉的香氣~真的非常的好吃喔

(前陣子相機壞了,有些氣炸的食物不見了,只好先分享這兩道)




最後要來試作由"小潔媽咪家"分享回來的小朋友點心


X仔小饅頭




材料:太白粉120g(或玉米粉)/蛋黃一顆/白砂糖25g/鮮奶少許/奶粉少許

ps:我試作了用玉米粉,所以用太白粉做的Q,用玉米粉做的在嘴裡鬆化的快~



做法:先將蛋黃與糖打至化白,(我用了二號砂糖,所以還是黃黃的)

加入太白粉(或玉米粉)/與少許奶粉((小饅頭會有奶粉香喔)

加入鮮奶(或水)一點點的加,全部拌勻,太乾再加鮮奶或水,

太溼加太白粉(或玉米粉),揉成長條至不黏手,再捏小圓(怕黏手可沾點粉在手上



放氣炸鍋,180度/12~15分鐘



將~將~X仔小饅頭出爐



我們也可以出現這種的






再此多謝小潔媽咪的分享 

真的是好好吃喔



亂亂炸食記~趴萬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