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長大的幃哥愛耍帥唷~~


我一直在想是從小開始就註定了幃哥愛魚這件事嗎

因為老童從幃哥兩歲時就常常帶去羅東餵魚


▲幃哥2歲的照片(in羅東公園)


▼有時候回高雄玩,幃哥也超愛看阿祖家前面那盆魚



每次都偷偷的說:麻麻,我好想把牠們搬回家

這是不是告訴我他想養魚的心願丫??


再大一點,幃哥開始愛跟著老童去同事家串門子

回到家就會說:麻麻,今天叔叔家有養魚耶~魚好可愛喔~~

養魚耶...出錢又出力的

我都快翻白眼了(一..一),怎麼你們對噗噗就沒這個熱忱




是說,這一切也要的太剛好了

那時幃哥就快過生日了,所以老童就答應做為他的生日禮物

就這樣,童氏父子開始三不五時逛起了水族館,寵物店

最後幃哥翻牌的是......

紅旗(左上)/日光燈(右上)/迷你燈(左下)/彩色裙(右下)
(以下圖片來源為網路)

   
體色呈現非常漂亮的橙紅色,背鰭及胸鰭有黑色斑點,體側有一個黑色斑點。 其身體部位有一條細長的螢光綠色故稱之。
   
其鰭尖端上皆帶有些許的白色色澤,尾鰭的中間部位則帶有黑色紋路。 魚體前半部較寬,後半部突然變窄,體呈半透明狀,雄魚體小色艷,雌魚體大色淡。

▼老童大方的幫他一次帶回家~



▼(一呎大的魚缸)




那時候還覺得魚缸有點髒,又跑去買了2隻清道夫~一種是吃青苔一種是吃魚飼料

吃青苔的那隻比較大隻也比較貴,卻急著跳出魚缸,還不到半天就GOODBYE了

後來發現紅旗跟彩色裙都很兇耶,會鬥別的魚

鬥一個不小心就只剩下2隻粉紅彩裙和一隻紅旗


幃哥居然跟老童說要繼續買~買~買

誰知道老童還介紹幃哥別的魚種~血鸚鵡
(註:其體形近似球形或卵圓形,背圓、尾鰭發達,全身幾乎血紅色,長著可愛的三角嘴,宜群體一起養才可。)

還從桃園找到羅東去,就為了找血鸚鵡的魚苗

最後是回桃園路上在八德交流道旁的水族館買到






▲這魚也太醜了吧>"<

▼老童說牠長大後會很漂亮的,要我等著看


(圖片來源網路)

好丫!我等著看你們...給我花多少錢在這些魚上面

(((請大家一起來等著看喔))))))))

話才說完不久,老童又到處去開始張羅大魚缸

(謝謝提供大魚缸給童氏父子的善心人士喔,都不知老童還有這麼點人緣

說什麼要大一點空間,血鸚鵡才會長的快長的大

▼(1.5呎魚缸)




▼迫不及待把魚移進大魚缸,然後又出門買東買西(你看看,又花錢了







幃哥原諒麻麻看不到魚的美,只看到養魚這件事是個無底洞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