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快丫~都快六個月了內....



這週菜單是~花椰菜~而且是綠花椰

有請幃哥當一下麻豆

雖然很老梗~但我們還是玩了一場捧花遊戲







先來看看花椰菜的好處吧~

綠花椰菜也是維生素C、K、A、葉酸、以及膳食纖維的最佳來源。同時,它也是補充礦物質一個很好的來源,例如,錳,鉀,鎂和磷,以及核黃素(維生素B2)及維生素B6。 

人體通常是透過肝臟中的酵素活動達到自然解毒的效果。而存在於綠花椰菜中的化合物,可以幫助調節肝臟中的酵素活動;這些植物化學物質,一方面,可以抑制和防止肝臟酵素活化致癌物質,另一方面,可以引發肝臟去分解如毒素、荷爾蒙、異雌激素(xenoestrogen,類似雌激素的化合物,廣泛存在於周圍環境)等致癌物質,以達到保護身體的作用。


馬上就來處理花椰菜~

其實我好像有點太浪費了


不知道我怎麼會只削花的地方..各位婆婆媽媽請原諒我嘿




(os:上面那些梗就隨便燙燙丟給老童吃好了)


超精華的部分就給噗噗拉




洗過幾遍後繼續用流動的水沖著





然後丟入滾水中,燙它個300秒





撈起待涼...倒進攪拌機容器










打成泥後,還滿像奇異果的

可是沒有上次高麗菜"凍泥"迷人內,所以不給它打光了

一樣放製冰盒,以便每天取用





各位捧油...製冰盒一定要買有蓋的

不然,冷凍庫各種味道的侵入是很口怕滴!!!!!





是說,我家目前還沒有味道,純屬示範




今天一樣留了一小匙給騰噗噗試吃

他還乖乖的坐在小椅子上,等著我的"好料"




溫柔的送上一小口~




不知道他對花椰菜泥的感覺會是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↓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這個表情,我想一切也不用多說了吧

(後記~噗噗對花椰菜過敏,停了三天再餵,一樣會起疹子,所以...先把花椰菜列黑名單嚕



同場加映,綿綿滴七倍粥

騰噗噗的皮膚屬容易過敏的

所以醫生建議我六個月後在用家裡的米煮粥給他吃

(四個月開始的副食,都是用hipp的米精弄的米糊)



個人蠻徧愛鴨子幫忙種出來的米

就沒特別幫噗噗找米了



由於噗噗的吞嚥能力極好,我直接跳七倍粥

七倍粥就是米:水=1:7




我抓大概一星期的份

雖然可以冷凍,我也不會做太多,一星期換新一次


今天用了兩種方式去煮,一個是電子鍋,一個是電鍋







事實証明,還是國貨好內

煮起來還留著水份






這樣打起來的粥才會綿綿鬆鬆說~





看起來就好美味喔~裝箱去~




旁邊留了一小碗要給噗噗試試





粥,我就不擔心他的反應了

趕快給他粗粗看




看起來好像在感覺粥的味道






呵..也想太久了吧!





還會對著我:ㄟˊ..ㄟˊ

會不會是因為他熟悉的味道~


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嚕...









你看看...這小子多口愛丫,哈哈哈




~~end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